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九猪一象

放得下,不执著,不矫情;不附风雅,无谓学问,随和处世,自在人生。

 
 
 

日志

 
 

我 的 博 客 头 像 说 明【引用-经典、百家、杂谈】  

2015-02-18 08:14:49|  分类: 引用-经典.百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 的 博 客 头 像 说 明

——在非洲与一位西方女传教士的简短对话         孙坦


   我 的 博 客 头 像 说 明 - SunTan1650 - SunTan1650的博客


   2005年12月25日西方圣诞节那天,我和国内的三位科技人员赴非洲岛国马达加斯加进行地质矿产考察。到达马国首都塔那那利佛的几天后,我们租住到由一家国内公司建造的歇业许久的饭店。

 

     一天上午开来几辆轿车,欲借用饭店门前的一小块场地停车.我被站在楼下的同事叫下楼来,走近司机,向他点头表示同意。几辆车开进来停好。随后见一位西方中年女士从一辆轿车上下来,手上拿着一本小册子,微笑地向我走来。从装束上看,猜想是一位西方女传教士。我迎上前去,问一声好,借过递送过来的小册子,瞄了一眼封面,知道自己的猜测是对的。于是在互通国籍知道对方是法国人后,便有了下面的一段简短对话:

 

    我:您好!我知道耶稣基督诞生的日子,是12月25日。


    女传教士:(微笑地点点头)对。我们是来这里参加一个宣讲基督教义的活动。您读过《圣经》〉吗?

   

     我:读过一点,稍有了解。知道耶稣基督是上帝之子,降临人间为救赎皆有原罪的人类。不知您是否知道,在我们中国,有一位深受人民爱戴的伟人,他也出生在你们西方的圣诞日。不过你们的这一天是我们中国的12月26日,因为太阳先从东方升起。您知道他是谁吗?

   

女  女传教士(望着我,微笑地摇摇头)。

   

    我:他叫毛泽东,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领袖,我们都习惯称他毛主席。

   

女  女传教士:(眉毛一耸,眼睛一亮)啊,我知道毛,可我不知道他的生日和耶稣基督在同一天。

   

    我:我想这未必是偶然的巧合。我们的毛主席为解放劳苦大众奋斗了自己的一生,为了人民大众的利益牺牲了自己的多名亲人,有着和耶稣同样的悲悯—拯救情怀。


    女传教士噢,他很了不起!

   

    我:不过,我们的毛主席主张的是,全世界的受剥削和受压迫者要通过团结斗争来争取自己幸福。

      

    女传教士:噢(微笑着点了一下头)。

  

我 的 博 客 头 像 说 明【引用-经典、百家、杂谈】 - 凤凰客 - 九猪一象


视频: 东方红54歌曲:《毛主席,祝您万寿无疆》



视频: 2015新年最新好听歌曲

 

 

 

  评论这张
 
阅读(435)|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