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九猪一象

放得下,不执著,不矫情;不附风雅,无谓学问,随和处世,自在人生。

 
 
 

日志

 
 

从病危重新找回健康(引用-养身养生)  

2014-04-23 10:42:08|  分类: 引用-养身养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病危重新找回健康

 (引用-养身养生)

 

从病危重新找回健康(引用-养身养生) - 凤凰客 - 九猪一象

 

 这里收集了多篇有关健康知识的文章,都是同事、同学和朋友在网上通过Email传送给我的,整理出来供大家在空闲时阅读,只要其中有一些对于养生保健、延年益寿有益的话,就照着去做,愿大家健康多多、快乐多多。

或许有以误传误之处,只能仅供参考。              ——编者

 

从病危重新找回健康(引用-养身养生) - 凤凰客 - 九猪一象

  

从病危重新找回健康(自序)

文章引用摘录自吴永志(Dr.TomWu:《不一样的自然养生法》

 

求学时,我接受的是西方传统医学训练,求学过程到成为医生,都是非常顺利。但在三十岁时,我被告知得了第三期的肺癌,积极使用了很多最新、最强的药,却没有任何效果。于是,医生建议我开刀,割除右边上二叶的肺。我同意他们的提议,却在手术台上,发觉己经转移到别的器官,只好被迫缝合,然后被宣布只有几个月的生命,唯一的方法是化疗,可能能够延长生命。

 

我忧心的问着,「到底可以再活多久?」却只换来主治医生的一句「不知道!」

当时的我心想,人之所以有癌,就是因为身体毒素过多。而化疗将会送进更多的药毒,藉以毒死癌细胞,但往往也会毒死正常的细胞,可能变得更加的痛苦,还是让自已自然的死去,不用受更多的苦……因此,我毅然拒绝。(这样的决定只是我视当时的身体状况和心态而决定,但现在医术进步,化疗也救了不少病危的癌症病患。)

在万念俱灰,求救无门时,突然想起信仰中的神,又想求点心灵的平安,立刻伸手拿起圣经,跪下求神。说也奇怪,手拿着的圣经,突然无故掉在地上,打开了创世篇第一章。心想这一定是神的指示。所以我很用心慢慢地来回不停的读了好几遍。

神创造了一个完美的天地空间,创造了人所需要的一切,之后才创造亚当和夏娃,并对他们说:「看啊!长在地面上有种子的花草蔬菜,和长在树上有种子的水果,就是你们的食物」(创世纪:第一章29节)。

        从病危重新找回健康(引用-养身养生) - 凤凰客 - 九猪一象

回想以前只吃大鱼大肉,煎、炸、炒、烤、香喷喷的食物和美味可口的糕饼,而神却要我吃这地面上生而无味的蔬菜,和树上酸酸的水果。我怀疑这样会不会更加营养不足,而提早死亡呢?心想现在病到全身无力,当然要大鱼大肉,才有精力啊!

当时,内心的挣扎实在难受,思考了好几天,参阅不少有关气功和长寿之道的书籍。其实当时并没有像现在这么多的营养书籍可以参考,在梦中看到遍地都是新鲜的花草蔬菜,更特别用手指着蓬勃青绿的西洋菜(watercress),和流动清可见底的溪水。

终于,我下定决心吃神教导的食谱,天天吃蔬果和喝干净的水。阳光浴三十分钟,或快步走路三十分钟,也练气功和吐纳调息,生活上多休息,早睡早起,尤其午睡半小时,天天洗冷热浴(书中第一章内有详细说明)。

这样改变饮食和生活习惯才六个月,我已感到精神饱满,恢复生病前的精力十足,对于自己会康复的信心大增,因此加倍的吃蔬菜,香菜、老姜、九层塔、薄荷叶、黑胡椒粉、青柠檬、尤其是西洋菜(watercress),也吃少量水果和全生的杏仁、核桃、南瓜籽,有时也会吃些发芽的各种豆类和苜蓿芽。饮食上100%的全生食,就如神在圣经上的教导。因为天天都是高纤维的食物,每天都有三到四次的通便。刚开始时有点害怕,因为我平时每天只大一次,认为这样才是正常。但维持了一段时间后,身体慢慢觉得全身轻松,精神爽快,皮肤光滑,就因此放下心中的疑虑,让身体顺其自然的反应。

九个月后,体检后的报告,样样都正常,竟然没有任何癌细胞的存在!感谢上帝!我痊愈了!因此直到现在,我仍然维持吃百分之九十全生和百分之十煮熟的食物。因为现在科技发达,我会每天都用三点五匹马力以上的蔬果机,打出细绵绵有如冰淇淋般的蔬果汁来喝,一天四到六杯,也吃各种颜色的色拉和水煮过的发芽豆和豆类糙米饭。天天添加营养品,八杯活性水,有时添加纤维素,保持每天有三至四次排便,正如葛洪在《抱朴子》养生诀所说:「若要不死,肠中无屎;若要长青,肠要常清。」

因为身体痊愈,所以假日及特殊节日,也会和家人或朋友吃大餐,虽然对身体较负担,但可让身体警惕自觉,也是强化身体免疫和自愈力的一种方法。

 

从病危重新找回健康(引用-养身养生) - 凤凰客 - 九猪一象

  

作者简介:

吴永志医生出生于中国,曾跟随一位隐居气功医疗师学习气功和医疗秘方;后来学习西方医学,并继续深造另类医学,荣获博士学位。

三十年前,吴医生不幸患了肺癌三期,用传统西医治疗,依旧被宣告放弃,转用生机饮食及自然疗法,癌症才得康复。

吴医生于是毅然放弃传统医学,转向自然医学及营养学领域,在美国获得博士学位,经常被邀请至世界各地演说,自然医学与生机饮食学员遍布全球,造就人才数十万计。

吴医生经常被各国政要邀诊并为他们制定食谱,对各种慢性病──肠胃病、胆固醇、肥胖、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痛风、癌症等,改善效果显着,在美国及世界各地都享有盛名。

 

本文插图均引用自网络

 

从病危重新找回健康(引用-养身养生) - 凤凰客 - 九猪一象

 

评论:“若要不死,肠中无屎;若要长青,肠要常清。”从病危重新找回健康(引用-养身养生) - 凤凰客 - 九猪一象

  评论这张
 
阅读(686)| 评论(7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