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九猪一象

放得下,不执著,不矫情;不附风雅,无谓学问,随和处世,自在人生。

 
 
 

日志

 
 

环保酵素的多元化用法【收藏-自然环保】  

2013-12-01 19:41:16|  分类: 收藏-自然环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环保酵素的多元化用法

(收藏-自然环保)

 

为了学习、宣传、推荐环保酵素有关知识,让博友、网友、朋友们一起了解、熟悉、喜欢和使用上环保酵素。特从网络上引用、下载、编辑了一些有关环保酵素的文章,供大家参考。

这些文章虽然有雷同的地方,但也有不一样的经验、知识,通过对比、验证,能让我们更全面地学习、掌握有关环保酵素的知识。

 

环保酵素的多元化用法【收藏-自然环保】 - 凤凰客 - 九猪一象

 

    

环保酵素的多元化用途:

 

    农作物──自然化  自然农法的理念是保护自然生态环境和人类的健康。酵素能广泛应用在自然农法中。

    ● 改善土质  酵素是天然的肥料,能改善土壤环境,把贫瘠地转变为肥沃的土地。

    ● 不使用化学农药减少虫害  若将酿制好的环保酵素以一公斤红砂糖和十公升水进行稀释洒在草地上,这个过程会刺激昆虫的眼睛,破坏其卵的发育,就能减少昆虫、蚊子、老鼠和蟑螂的数量。虫害减少,有利于农作物生长。

    ● 植物快高长大  酵素液有助于促进光合作用,树根会获得更多的氧气,过程也促进蛋白质、淀粉、脂肪在土里分解,能为植物增加肥料。此外,臭氧从地面蒸发到大气层,有用酵素液灌溉的那区,树叶比较健康,植物会快高长大。

实例:15年前何永祥先生帮助残障人士在吉隆坡Ara Damansara成功申请到一片30英亩的土地。原以为能种一些农作物,让残障人士能自供自给,然而这片土地又硬又顽固,花了很多年、用尽各种方法,都没有办法改善。後来以稀释的环保酵素灌溉后,竟然迅速长出许多农作物。本来生长缓慢的蔬菜、瓜果,却像雨后春笋般长出青绿色的蔬果。目前在这土地上也种植了不少的草药。

 

    畜牧业──健康化 将酵素使用在家畜(禽)养殖场,能使饲养过程健康化。

    ●改善饲养的环境 酵素是天然的空气清新剂,在畜舍及粪便上喷洒环保酵素,能消除苍蝇和恶臭。除虫、除臭的效果让家畜(禽)能在比较卫生的环境生活。

    ● 家畜(禽)更健康 在饲料和饮用水中添加环保酵素,能增加家畜(禽)的抵抗力,肉蛋品质提高。

实例:泰国养猪场在不使用任何药品和添加剂的情况下,采用环保酵素,已被证实有效。

 

    排水系统──洁净化 环保酵素能净化水源,改善家庭生活排水、食品加工厂排污水及畜舍污水对环境所造成的污染。

    ● 净化排水系统  如果将酵素液或酵素渣倒入排水系统,如:下水道、粪池、水沟等,可防止水管堵塞、净化粪池、分解污水污泥、净化河流和海洋,达到净化环境的效果。

    ● 恢复自然生态  随著排水系统洁净化,消失的鱼和贝类开始再度出现和增加,能恢复自然界的本来面貌。

普通清洁剂VS 酵素清洁剂

    将稀释后的环保酵素倒入沟渠或河流能起到净化的作用,因为酵素能有效的分解人工化学污染物。普通清洁剂是以界面活性剂将油脂乳化,再以水带走物质。酵素清洁剂是具有活性触媒将油脂分解成小分子,并直接与深处油脂反应,达到深层清洁目的。

 

环保酵素的多元化用法【收藏-自然环保】 - 凤凰客 - 九猪一象

  

    实例:在大山脚的莲花池曾举行过一次净化河流的运动。当时公众人士捐出900litre的环保酵素。倒下去7分钟之后就看到效果,湖面出现小泡泡,就像泥土在呼吸。当浮在河面的油脂渐渐分解,就可以见到湖旁植物的倒影。

 

    垃圾污染──减低化  把把生垃圾(指剩菜、水果皮等食物垃圾)善用、处理并制成酵素,能减轻社会处理垃圾的负担及费用。

实例: 诗巫的市议会一直以来都有推行环保工作,但反应和效果都不大。2008年9月有一群主妇们在生活中积极倡导环保酵素,并主动向诗巫市议会署理主席严建安先生建议合作,让民间与政府的力量结合,推广环保酵素。自合作开始,积极的教导、制作和使用环保酵素,全体市民参与环保的工作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半年内诗巫市的垃圾量减少了30~40%。

 

    家居生活──环保化  发酵的酵素能取代一般家用的化学清洁用品,适用于家庭养花或供给农户使用,经济、实惠又能照顾环境和自身的健康。

    ● 家居清洁  酵素稀释后能去除怪气味、霉菌、尘垢、污秽、油污等,在清洗客厅和房间地板、冷气机、厕所、厨房抽风机、油腻墙壁等非常有效果。此外,随著酵素的使用,苍蝇、蚊子、老鼠、蟑螂的数量也会减少。

    ● 个人卫生  酵素能分解和消灭对人体有害的微生物,在沭浴、洗发和洗衣时加入稀释的酵素液,能照顾个人的卫生并达到保养的效果。

    ● 宠物保养  能去除宠物身上的味道,减少寄生虫生长。

    ● 烹调料理  将所有的蔬菜、水果泡在稀释后的酵素水(2汤匙酵素:1公升水)浸泡45分钟,能去除除草剂、杀虫剂、农药、重金属、细菌、寄生虫卵等。蔬菜切开后,再继续泡在酵素水中,烹调时再取出,蔬菜炒煮后会十分青绿美味,水果也非常甜。

环保酵素的多元化用法【收藏-自然环保】 - 凤凰客 - 九猪一象

  

    实例:  每年慈济功德会素食义卖都会吸引上万人参与。2008年11月在槟城这场义卖会,志工们准备了大量的酵素和许多的木屑,当场将所有的餐盘洗得干干净净。他们发现平时清洗吃过咖哩的餐盘,即使洗过之后仍有咖哩味,而这次不使用任何洗碗剂,只用了酵素液、酵素渣和木屑,竟然能让所有的餐盘在触感和嗅感方面都非常洁净清新。

    ●电磁波 长期使用具有电磁波的电子器材,会使人感到身体疲劳、眼睛疲倦、肩痛、头痛、困乏、不安等等。电磁波还会使人的免疫机能下降、人体中的钙质减少、并引致异常生产、流产、视觉障碍、阻碍细胞分裂,如:癌症、白血病、脑肿瘤等等。电磁波对婴孩、发育中的小孩、老人、孕妇与胎儿及电磁波敏感群众最为危害。

环保酵素的多元化用法【收藏-自然环保】 - 凤凰客 - 九猪一象

     

将发酵后的酵素置放于电子器材旁,可减低其电磁波。进而减少身体的病痛。

环保酵素的多元化用法【收藏-自然环保】 - 凤凰客 - 九猪一象

 文章引用自:

http://www.enzymesos.com/?page_id=357
  评论这张
 
阅读(905)| 评论(6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