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九猪一象

放得下,不执著,不矫情;不附风雅,无谓学问,随和处世,自在人生。

 
 
 

日志

 
 

我的植物宠物——(原创-悠乐生活)  

2012-06-25 12:20:51|  分类: 原创-悠乐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植物宠物

 (原创-悠乐生活)

 

 

        家中室内外的花花草草承载了许多闲暇与欢乐 相处久了,喜欢得紧,也把它们当宠物一样,看着、养着、爱着

 

 

我的植物宠物——凤凰客(原创-悠乐生活) - 凤凰客 - 九猪一象

 

这是家主婆喜欢的腊梅(1998年籽出,2008年移植缸内)。

 

我的植物宠物——凤凰客(原创-悠乐生活) - 凤凰客 - 九猪一象  

        这是家主婆喜欢的桂花(2006年移植,树龄12年)。 

 

我的植物宠物——凤凰客(原创-悠乐生活) - 凤凰客 - 九猪一象

2001年移植缸里的枣树,年年挂果。 

 

我的植物宠物——凤凰客(原创-悠乐生活) - 凤凰客 - 九猪一象

2001年移植缸中无花果今年长势旺盛。

 

我的植物宠物——凤凰客(原创-悠乐生活) - 凤凰客 - 九猪一象
 我的植物宠物——凤凰客(原创-悠乐生活) - 凤凰客 - 九猪一象

院墙上的金银花、枸杞、仙人掌、宝石花。

 

我的植物宠物——凤凰客(原创-悠乐生活) - 凤凰客 - 九猪一象

左起,香椿、枸杞(竖)、爬山虎(横)、宝石花(右上方,已摆放了12年,生命极其顽强的宝花)。

 

我的植物宠物——凤凰客(原创-悠乐生活) - 凤凰客 - 九猪一象 

橘子树今年落果大大的。

 

我的植物宠物——凤凰客(原创-悠乐生活) - 凤凰客 - 九猪一象

小梨树只留下果一个。(左边的是结籽的茼蒿,南瓜)。

 

我的植物宠物——凤凰客(原创-悠乐生活) - 凤凰客 - 九猪一象

今年大成坊购买的猕猴桃正在攀爬而上。

(左边光杆向上的是十姐妹,和已在缸中种植了12年的香椿树;吸附在墙上的是爬山虎)。

 

我的植物宠物——凤凰客(原创-悠乐生活) - 凤凰客 - 九猪一象

小盆中扦插3年的栀子花(中)今年花朵累累。含羞草(上)是外孙女天天要触碰玩耍的。玻璃瓶中的金钱草(左)刚刚剪根移植4天,粗砂水养待发。白色方盆(下)中的两颗枸杞已养了8年,年年挂果。从根部重新萌发的构骨(俗名鸟不宿,左)和自己长出来的太阳花。

 

我的植物宠物——凤凰客(原创-悠乐生活) - 凤凰客 - 九猪一象

一盆石榴结了对果。 

 

我的植物宠物——凤凰客(原创-悠乐生活) - 凤凰客 - 九猪一象

种植多年的滴水观音即将开花。

 

我的植物宠物——凤凰客(原创-悠乐生活) - 凤凰客 - 九猪一象

 

院中台阶上的盆栽:左起为金桔、栀子花、(结果)花石榴。

 

我的植物宠物——凤凰客(原创-悠乐生活) - 凤凰客 - 九猪一象

窗台下的小盆栽。

 

我的植物宠物——凤凰客(原创-悠乐生活) - 凤凰客 - 九猪一象

南斜坡上的仙人掌年年盛花结果。

 

我的植物宠物——凤凰客(原创-悠乐生活) - 凤凰客 - 九猪一象

看的出吗?有含羞草、石榴、葡萄、桂花、茄子、银杏、金钱草、辣椒等。

 

我的植物宠物——凤凰客(原创-悠乐生活) - 凤凰客 - 九猪一象 

一条结弯了的黄瓜。后面攀援而上的是零余子(山药幼苗)。

 

我的植物宠物——凤凰客(原创-悠乐生活) - 凤凰客 - 九猪一象

盆栽小番茄。

 

我的植物宠物——凤凰客(原创-悠乐生活) - 凤凰客 - 九猪一象

北斜坡上结的南瓜。

 

我的植物宠物——凤凰客(原创-悠乐生活) - 凤凰客 - 九猪一象

一大一小2盆栽了2年的韭菜,炒蛋,烧汤,一个月可吃上4-5次。

后边开花的是盆栽茄子,还没挂果,叶子太肥,估计缺磷钾肥。左边是盆栽黄彩椒的几片叶子。

 

我的植物宠物——凤凰客(原创-悠乐生活) - 凤凰客 - 九猪一象

去年秋天的矮牵牛,连续开花不断,现在仍挣扎着,有花朵含苞待放。

 

 我的植物宠物——凤凰客(原创-悠乐生活) - 凤凰客 - 九猪一象

书桌上方塑料小盆中,种植了10年的仙人指,已挂下66cm长(期间,曾被外孙女剪断挂绳,跌落损伤)。

 

我的植物宠物——凤凰客(原创-悠乐生活) - 凤凰客 - 九猪一象

室内吊兰繁殖更新已养了十多年。

 

我的植物宠物——凤凰客(原创-悠乐生活) - 凤凰客 - 九猪一象

院中大缸里养了5年的红鲤鱼(自行繁殖的)。用缸中的水浇花,缸中水只添加不更换。

 

我的植物宠物——凤凰客(原创-悠乐生活) - 凤凰客 - 九猪一象
  我的植物宠物——凤凰客(原创-悠乐生活) - 凤凰客 - 九猪一象

院中小缸里,于07年开始养的红宝石螺蛳(自命名),寒暑不避,晶莹可爱。

 

 我的植物宠物——凤凰客(原创-悠乐生活) - 凤凰客 - 九猪一象

枸杞、土豆、香椿扦插苗中的癞蛤蟆,院中大大小小有7-8只,它们可是除虫的好手

    

我的植物宠物——凤凰客(原创-悠乐生活) - 凤凰客 - 九猪一象

2010年蝈蝈笼中结的蚕茧。

植物也是宠物,我着、守着、养着、护着、爱着、恋着她们

 

  评论这张
 
阅读(1764)| 评论(4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