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九猪一象

放得下,不执著,不矫情;不附风雅,无谓学问,随和处世,自在人生。

 
 
 

日志

 
 

颈椎操(原创-体育与保健)  

2011-11-30 10:15:06|  分类: 原创-体育与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颈椎操

(原创-体育与保健)

颈椎操〔摘自苏州《城市商报》〕 - 凤凰客 - 九猪一象

 图片引自网络 与日志无关

 

最近颈椎病犯了,手臂发麻。正好看到苏州《城市商报》上有一篇《教大家来做一组颈椎操》的文章,顺手摘抄推荐。颈椎不舒服的朋友不妨锻炼试试。

 

一组颈椎操

颈椎操〔摘自苏州《城市商报》〕 - 凤凰客 - 九猪一象

图片引自网络 与日志无关

 

第一节:左顾右盼

预备姿势:两脚分开,与肩同宽,两手自然下垂。

动作要领:头颈慢慢向一侧转动,直至看到肩部,保持3~5秒钟,再转向对侧,重复5~10次。要求动作缓慢,幅度大,使肌肉、韧带等受到充分牵拉,感觉有酸胀感。

第二节:健侧牵伸

预备姿势:两脚分开,与肩同宽,两手自然下垂。

动作要领:头颈向健侧缓缓侧曲,同时患侧手臂伸直用力下压,保持3~5秒钟,重复5~10次。要使患肢感到有舒松或发麻感觉。

如果是双手臂麻痛病人,此节不做。

第三节:夹脊牵颈

预备姿势:两脚分开,与肩同宽,双臂体侧叉腰。

动作要领:两臂用力向后,尽量使两肩胛骨靠近脊椎,同时挺胸、头稍低,后颈项上拔,静止用力,保持10秒钟左右,然后还原,重复10余次。要求做到肩胛部出现酸胀,颈项部感动舒适。

第四节:抗阻后伸

预备姿势:两脚分开,与肩同宽。

动作要领:双手托住颈项部,用力向前向上提拔,同时头颈用力对抗两手阻力向后靠,静止对抗3~5秒钟左右,还原,重复10次。要求做到颈项部感动发热、酸胀。

第五节:颈项环绕

预备姿势:两脚分开,与肩同宽,双手叉腰。

动作要领:头颈放松,呼吸自然,缓慢转动颈部,幅度要大,顺时针、逆时针旋颈交替进行,重复10次。

 

颈椎操〔摘自苏州《城市商报》〕 - 凤凰客 - 九猪一象

图片引自网络 与日志无关

 

                                                                                                  〔摘自苏州《城市商报》〕

 

  评论这张
 
阅读(594)|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