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九猪一象

放得下,不执著,不矫情;不附风雅,无谓学问,随和处世,自在人生。

 
 
 

日志

 
 

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校训  

2009-06-09 19:27:08|  分类: 原创-推介定位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校训

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校训

凤凰客〔原创-校训应征〕

 

水电无情,师生有志:

水润万物,电送光明。

 

词义解释及创意阐述:

水电无情:洪水无情,抗洪战斗艰巨人所共知;08年全国全年共发生电气火灾45703起,二者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了极大的损失。

师生有志: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立志教好、学好和用好水电知识,服务于人民。

水润万物,电送光明: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利用专业知识让水、电造福于人民。

 

附件:

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征集校训

校训是一所学校传统精神、办学理念与人文内涵的集中体现,它既展示一所学校的办学传统和特色,又是凝聚人心的有效载体,也是培育校园文化的有效途径,更是学校办学思想、人才培养目标、办学特色的结晶和积淀。
      确立校训对于凝聚广大师员工的精神和力量,昭示人们团结奋进,永葆动力和活力,形成优良的学风和校风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对于激励师生员工弘扬传统,开拓创新,奋发向上,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学院近年来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办学结构与规模更趋合理,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办学成果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为进一步突出我院办学理念与特色,加强和谐校园建设,体现近年来的办学成就。学院决定:向全院广大师生和校友们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征集新校训,欢迎大家踊跃参与。现将我院校训征集中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学院简介
  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有56年办学历史,以工科为主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校。2004年在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中,安徽首家获得优秀等次,同年被水利部命名为“全国水利系统文明单位”。2005年被教育部等七部委命名为“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2005年、2006年、2007年连续三年被省教育厅评为“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2007年被国家教育部和财政部批准为“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单位”。
  学院面向社会,培养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现已累计培养各类专门人才4万多人,他们遍布于全国20多个省(市、区),奋战在水利、电力、机电、建筑、市政、IT等各条战线上,成为安徽乃至全国水电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力量和重要支撑。
  学院位于合肥市东门(新校区)、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内(老校区);校园占地1040亩;全日制在校生8000余人;建有教学楼群、学生公寓楼群、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实验实训楼、多功能餐厅、标准化的体育场馆等完善配套的教学和生活设施(约25.5m2);建有先进的校园网,具有各类实验室、实训室、实习工厂等80多个,校内设有九大实训中心,校外固定实习实训基地80多个;图书馆现有藏书39.52万册、电子图书25万册及各类专业期刊400余种。
  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兼职教师47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163人,“双师型”教师203人。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已形成“严谨、务实、团结、奋进”的优良校风。学院教科研氛围浓厚,近年来,出版学术论著和教材200余部,发表教、科研论文400多篇。
  学院开设有水利、机电、建筑、资源与环境、市政、机械、电子信息、管理等八大类36个普通专科专业,其中建筑工程技术等专业被安徽省教育厅确定为“省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水利水电建筑工程和机电设备与维修两个专业被教育部确定为“国家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水利水电建筑工程专业还被教育部确定为“国家级精品专业”。
  学院招生就业形势良好。2005年经安徽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批准为高职高专第一批次录取,考生第一志愿上线率均在100%以上,2008年文科录取最低分数线为473分,理科录取最低分数线为454分。多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一直稳居全省同类高校前列,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都在96%以上。
      二、作品内容要求:
      1、充分体现学院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等核心价值观,突出学院办学的行业特色、职教特色以及时代特色。
      2、注重人文内涵,微言大义,一定要附相应释文。 
      3、语言精练,琅琅上口,易于读记。
      4、形式不限,但不得模仿抄袭。

  评论这张
 
阅读(55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