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九猪一象

放得下,不执著,不矫情;不附风雅,无谓学问,随和处世,自在人生。

 
 
 

日志

 
 

楚天金报:“湖北商人”的简称  

2009-05-22 07:45:09|  分类: 原创-命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楚天金报:“湖北商人”的简称

楚天金报:“湖北商人”的简称

凤凰客〔原创-命名应征〕

 

建议“湖北商人”简称:   鄂商

 

词义解释及创意阐述:

鄂”乃湖北简称,“湖北商人”简称“鄂商”理所当然。不必计较别人将“鄂”谐音为“饿”或“恶”;“鄂”的谐音还可以为“锷(刀剑的刃)”或“谔(形容直话直说)”等。

且“晋商”的“晋”的谐音也有“烬(灰烬)”、“(饿死)”、“禁”、“尽”等等不雅之词;“徽商”的“徽”的谐音也有“灰”、“毁”、“秽”、“贿”等等不雅之词;“浙商”的“浙”的的谐音也有“折”、“谪”等等不雅之词。

至于“楚”与“汉”,这两字开头的城市很多,不及“鄂商”独一无二;用新词得耗费大量时间与广告,且不易也不一定能让别人接受,所以建议用“鄂商”好。

 

附件:

 

荆楚网“湖北商人如何简称”征名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解鸿震报道:“晋商、徽商、浙商声名赫赫,我们湖北商人在省外创业打拼,却没有一个正式名字,楚商、汉商、鄂商,有各种叫法……名正才能言顺,谁能帮我们统一这个称呼?”20日,在湖北省工商联外省市湖北商会会长会议上,“湖北商人”如何简称,成为大家谈论最多的一个话题,并委托楚天金报向读者有奖征名。
  在昨日会上提供的宣传册中,记者发现,有“中原楚商”、“津门楚商”和上海“新楚商”等刊物。天津市湖北商会会长詹先华告诉记者,湖北简称鄂,“鄂商”的叫法随之而来,但他们在外发展期间,却常被人将“鄂”谐音为“饿”或“恶”。也有人称“楚商”或“汉商”,但“楚”字在湖北话中,读音类似“丑”,似乎也不太好听,“汉”则让人理解为是‘武汉’的简称,地理范围上不能代表整个湖北。
   
名正则言顺,名字统一了,在外的湖北商人就更有凝聚力,有了凝聚力,其它事都好办!”河南省湖北商会会长黄斌说,这个身份上的称呼,表面上虽然没有给生意带来负面影响,但这是一种无形的价值,名字统一了,绝对会更有利于做生意,也有利于打出湖北人的形象。

电子邮件:hfdxtsz@yahoo.com.cn

空间地址:http://i.cn.yahoo.com/hfdxtsz

 

楚天金报:“湖北商人”的简称 - 凤凰客 - 九猪一象

 

  评论这张
 
阅读(4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