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九猪一象

放得下,不执著,不矫情;不附风雅,无谓学问,随和处世,自在人生。

 
 
 

日志

 
 

二十四节气之小雪养生食谱  

2009-11-21 12:15:12|  分类: 引用-养身养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二十四节气之小雪养生食谱

转自刘婷婷《中国网》博客

 

二十四节气之小雪养生食谱 - 凤凰客 - 九猪一象

 

        在众多的食物中,此季节最适宜的饮食有:

    水果:首选香蕉(香蕉含有能帮助人脑产生5——羟色胺的物质);

    饮品:荸荠豆浆饮(荸荠5个绞汁,兑入250克豆浆内煮熟,加入白糖适量);

    菜肴:芹菜炒香菇(芹菜400克,水发香菇50克,二者加调味品同炒);

玫瑰烤羊心

    [配料] 羊心1个,藏红花6克,鲜玫瑰花50克或无糖玫瑰酱15克,食盐适量。

    [做法] 羊心切片备用。鲜玫瑰花捣烂取汁,放入小沙锅内,加清水适量、藏红花同煮,煮沸后,改文火继续煮15分钟浓缩取汁备用。羊心串成串,醮上玫瑰、红花汁,在火上反复翻烤至羊心熟透即可食用。

    [功效] 本品对心血不足,惊悸不宁,郁闷不舒者有补心解郁之功效。

    注意: 这款菜孕妇补宜食用。

芝麻兔:

      兔子洗净开水煮沸5分钟捞出,黑芝麻炒香待用,锅内放入清水烧开后,把姜、葱、花椒、盐投入,再将兔子放入同煮至六成熟捞出,汁不用,锅内重新倒入卤汁烧沸,下入兔子卤熟捞出切块放入盘中,加上味精、香油,撒上黑芝麻既可食用。

      以上几款不但适宜抑郁症的朋友,对病后体弱,阴虚便秘,肺热咳嗽同样适用。

  评论这张
 
阅读(371)| 评论(5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